清清今天肝游戏了吗

马住马住!太太写的超棒!我的cp太甜了!

半月心:

漫画茂灵和茂蕾结局分析





自我满足的我流【茂灵向】小论文,拒绝ky,漫画剧透预警















蕾一直是龙套暗恋的人。

但是茂蕾这对站的人太少了。

为什么呢?蕾是个好女孩,优秀、长得好看,根本没有槽点,男主又从始自终没正眼看过别的女孩。

为什么蕾和龙套为什么最后没有在一起呢?


答案很简单,就是因为两个人根本对彼此没意思。读者在作者各种暗示明示下对这对没太大兴趣。小蕾只是男孩青春都会有的一个梦幻象征。 




小蕾是个什么样的人?看p1、p6、p7的图 


律说,她就是那种捉迷藏一半可能会自己回家的人。别人给她糖她不想要,她甚至会伸手打掉别人的糖。所以,蕾不是什么完美女神,是个完全只专注自己意愿,不会为了任何人或事退让一步,她是一个宁折不屈的强硬女性。甚至是有些高傲到不听别人讲话的那类人。 


她拒绝茂夫就是因为不喜欢,保持通信别想太多。 

她说师匠没有说错什么,一个14岁的姑娘对一个奔三的男人评价是‘没做错。

她很聪明没错,但有没有注意到,她在相谈所是站在一个自我更高的角度上去俯视考察。她凭什么标准去评判另一个人没做错呢?这是一个自视过高的女性,自我过高的人感情上需要自我低的人配合她。


所以,她当众对龙套说‘你看看空气啊’而没有采用温和方式就说得通了。这个做法本身是抱着一定程度的好意的,但是这种当众处刑的好意很冷漠,没有温度,因为蕾是个强硬且高傲的人。

假如灵幻是茂夫的青梅竹马,这段又是另一个场景了。


后来小学后小蕾就疏远了龙套是很正常的操作,因为蕾需要面具人际交往。至少她能从那种关系里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。而龙套做不到。她就是普通的提醒了一下小时候的玩伴,发现对方不是那块料就普通的随他去了。一句话,玩都玩不到一起。


我这这里没有半分要贬低哪个角色的意思,因为one老师刻画的人物很真实,只是就事论事陈述事实。




我为什么肯定茂蕾是不可能的呢?

小蕾让龙套看看空气的时候,龙套的反应是什么?


一般的人,既然喜欢的人都当众这么说了,肯定不想让自己真的成为那个不会看空气的人,一定会多少配合一下。最不济也是要继续呆下去证明自己其实不觉得大家玩的东西无聊吧?

龙套的反应是什么呢?

他掉头走掉了。


这个反应就是核心的我觉得他们真的没戏的原因。


因为龙套不是一般人。他看上去好欺负又温和,其实都是假象。他的内核可是???啊。他是个比小蕾还要强硬多的人。 

他不会对任何真正不认同的事情妥协半分。回想一下,刚开始辉气和小酒窝的惨遇,龙套在灵和人类之间动摇的时候也意识到自己‘下回说不定会为了保护灵攻击人类。’


他心里那些线,别人触碰了就是召唤百分百和???。说着不想伤害人实际行动每次都把人干翻的天然鬼畜。


这和硬核小蕾能凑到一起吗?相互伤害啊?两个同样自我过强的人凑在一起,先不讨论喜欢不喜欢,相处中也只能是一方受伤离开。

而灵幻比起小蕾是个柔软的多的人,他灵活而包容心强,能为他和茂夫之间关系作出的妥协也多。我完全想象不到对着不经意流出鬼畜感的茂夫,小蕾会作何反应。反正师匠是含泪忍了(不

如果说小蕾是外柔内刚,外暖内冷的话,灵幻就是外硬内软,外酷内热


茂夫喜欢蕾很久了,但是蕾就像她的名字,高岭之花,和茂夫的生活距离太远了,龙套除了告白以外也从没有任何努力拉近和蕾关系的实际行动。

参加肉改是龙套内心斗争想要自我提升,光锻炼了最后和蕾根本没关系了。或许是因为自卑,他的喜欢太飘渺了,没有实感,跟追偶像一样。


要是我是蕾,这个跟我玩不到一起的竹马明明很久都不联系了,突然给我一直向日葵表白我也不可能答应。



龙套总是说不合时宜不看空气的话,作出不看空气的行为。这些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内心压根不想跟大众妥协。这也是为什么他愿意听灵幻说话的原因,

人们只愿听他们想相信的话。

灵幻也是一个游离在大众之外的人,因为无聊就辞去工作,为了寻找刺激挑战换一个个工作,没有灵能力还做了三年,他是在日本的社会氛围下能说出‘你干嘛要去迎合那些人’这种话的人,这样的人不管看起来多么世故圆滑,实质上和龙套一样是不被主流认可的孤独的人。





扯的太远了,来说大结局茂总为什么爆发呢?因为龙套的本质是???。日常沉默好欺负的他是与这个社会相妥协、适应的结果。

他知道要在社会上生存下去就不能使用力量,最好让力量消失就好了。


直到大结局???爆发之前,???都是那个被忽视的存在。龙套的内心其实因为???的存在非常自卑,他不接受???的存在。他害怕???出现。

师匠看到他百分百某些操作都会感叹‘龙套还有这一面’。他和师匠对彼此互有隐藏。他是把自己的力量当作不可示人的阴暗面的。


但是不管再想否认抹杀,???不是别人,正是他自己本身。从这个角度考虑龙套之前的成长都是一味否定自己本质一面,甚至想要抹杀自己的存在,试图杀了自己再创造一个讨社会喜欢的自己。


这是多么极端的自卑和自我厌恶。

所以在被压抑被忽视太久后他终于爆发了。


茂夫对蕾有种 虽然不是一路人但是还是秘制执着的喜欢。???问龙套为什么喜欢蕾的时候他甚至答不出来原因。???说这份喜欢来源于被你压制的我,因为小蕾能平等的对待有超能力的茂夫和普通的龙套。她没有害怕或者谄媚,只是平等的对待了他。 


茂夫等这样一个人实在是等了太久了。 


面对???亲弟弟律都毫不避讳的说他讨厌???,将龙套的本我当作没成长不成熟的讨厌鬼。看着???的时候心里想的哥哥是那个为了努力在社会上生存而妥协的龙套。亲人对他的反应击垮了他所有的自爱和自信。


没有人需要???,他的本我是被所有人连(包括他自己)存在价值都否定的存在。 

小酒窝说龙套看向小蕾的眼神是在寻找自我价值的眼神。

那就是他本质自我一直渴求的被人认可的价值。不是作为社会性的龙套,而是作为影山茂夫这个人的价值。



而师匠呢?龙套没有自信向灵幻展示本质自我,他们的关系本来就建立在谎言上,他没有勇气冒着失去这段关系的危险坦诚相待。

因为他根本不认为有人会喜欢真正的自己。他认为真正的自己不配被爱。 


但是我觉得他心里至少是有被灵幻爱的渴望的。 

在???提到‘我喜欢小蕾’的时候,龙套接了一句‘那个人呢’ 

这是句省略句。接在这段喜欢不喜欢的话后面,意思只能是:对那个人的感情呢?是不是也是喜欢? 

这根本不是我cp脑,不然接在我喜欢小蕾后面加句这样的话还能有什么意思? 


龙套没有用名字,灵幻至少对他来说是和???提起这种话题心照不宣的‘那个人’

说到灵幻,???点出来说龙套‘被利用的很开心’

‘利用’这个词其实是龙套内心的对两人关系最冷静的认知。对方是个成熟圆滑的社会人,自己因为能帮助除灵才能留在灵幻身边,龙套一直很清楚但不愿意承认。师匠篇看似是灵幻被徒弟抛弃了,但是给人这种印象的原因在于整个篇章站在师匠的角度去描写。

如果站在龙套的角度…其实到师匠篇还是他一直在向灵幻让步妥协。他甚至不让灵幻开口承认自己在骗他,答案明明摆在两个人眼前了,他还是选择失明。

只心疼师匠的清醒一点啊,开始是龙套在被用来工作被欺骗的情形下随叫随到了三年啊,吵架了,内心从头到尾一丝想要和灵幻停止来往的想法都没有,只是想停下来思考,想放置play师匠一段,结果不放心灵幻又屁颠颠跑回去了啊!以为灵幻不说那句“你成长了”他就不出手了吗?


这两个人在无比信赖对方无比依赖对方的同时,都对两人关系的牢固性很不自信啊,都觉得对方无法接受真实的自己。龙套甚至自暴自弃式的不想搞懂灵幻对他真正的感情,利用欺骗都无所谓了,就这样下去吧,和灵幻在一起对他来说,这样就可以了。


但是???这个本我拒绝一切妥协和虚假。

他大闹一番就是来寻找自我价值和被爱的可能的,他像所有得不到爱的孩子一样,大喊着: 


我不需要你。


赶在对方说不爱他之前把他推出自己的世界。p4的自言自语就是每个习惯自我伤害的人会对自己说的话。


你快走啊,你快逃吧,我知道我对你来说只有利用价值!不要再来伤害我了。


所以他要先推开灵幻。这家伙利用我!我不喜欢他!对我最差的就是他!你居然被他利用的开心!我不要听他讲话!不要他靠近我!我不会被驯服的!(所以你是被灵幻驯服了?


各位这段有没有看出来???心里的恐惧。他一直在自我说服,???无法面对灵幻不接受自己的现实,他只想逃开灵幻,把周遭建筑夷为平地的攻击力只能把灵幻吹走,砸个小石子不能更多了。他的表现不是面对自己厌恶的人,而是面对自己喜欢却害怕不被接受的人。

提醒一下,这位可是为了达到目的,无差别攻击一切的人形自走天灾。他是不管耳边市民惨叫,甚至对肉改成员下了死手的本我茂夫。


要是真的像他之前跟龙套说的一样,灵幻是对他最差的人,你倒是上手揍他丫的啊?就算不报复他,那不应该无差别碾压过去吗?能把一切夷为平地的风力,大家可以算一下平均强度,能在短时间刮断钢筋水泥的力度,合着就是刮不断你师父的小蛮腰是吧?

别放水…不,别泄洪行不行,???这人设崩塌了啊,说好的战斗力天花板呢?就对付师父的这水平我家阿辉能打十个(不



面对???灵幻的反应呢?

他怕的要命,他在发抖。但是他追了过去。以一个凡人的血肉之躯,死命追了过去。 

他冒着被杀的危险也要告诉他,

保持现状的你就很好,你是有价值的,接纳你自己。 


划重点啊,攻略茂夫这种没安全感内心戏多多的人,就必须承认一切谎言,要直球的说爱他。流露点:虽然怕死,但是我更爱你的脆弱感引起茂总的保护欲,你就成功了……(开玩笑 


这就是灵幻和小蕾最不同的地方。小蕾是个专注自我的人,不可能为了任何人退让自己的原则,只从自己能得到的东西上感受自我价值。她不会无缘无故给予茂夫什么温柔的关心和爱。她反而是需要对方坚持为她妥协付出的类型。

而灵幻这个人,则是从被人需要上感受自我价值,相比小蕾的强硬的顺手式的关心。灵幻对不日常的茂夫有深刻的憧憬,从被龙套需要上建立自我价值。他的关心更加…褒义上的圣母一些,大有种无私爱人的架势,他从不绑架茂夫,一直从茂夫的角度出发想他之所想。


灵幻对茂夫的共情太高了。这也是茂夫一直无理由依赖他的原因。因为师父永远会先想他所想。

说到底,茂夫这样的人只求一点真心,不相信有人会爱着自己都讨厌的自己。但一旦得到了那样的人,其他全都可以不要。



注意看分镜,接下来???说万一被小蕾甩了怎么办,这时候镜头给了灵幻,他看了一眼灵幻!对自己说没关系的。(所以说one老师你到底什么意思啊喂 。


于是???被师匠认可了就没有了需要被认可、被爱的执念。他不需要再去问小蕾要自我价值感了,瞬间恢复了平静。

因为他对蕾的需要和喜欢其实建立在想得到自我价值这一基础上面,这样的恋爱观本身就是有问题的,茂夫真的了解蕾吗?他完全不,他对蕾的了解仅限于知道这个女孩能平等对待自己,还不如小酒窝看到的多。


看着灵幻哭了。对任何人都无比强硬的???流了一脸冷汗(说好的不可能被驯服呢),轻而易举的被拉回去了。里茂夫怎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?你慌什么?不追问他利用不利用的话了?别妥协啊你。


茂夫本来以为会接纳自己的那人可能会是小蕾,所以他要不惜一切的代价去试试,但其实那个人一直是师匠。

我猜想灵幻如果没能赶到他甚至会用强硬手段逼迫同样强硬的小蕾,最后自己崩溃。



不论是哪种爱,灵幻确实是爱着茂夫的,这份感情让他继续在本来想放弃的工作上继续做了三年,一个万能的天才成了不折不扣的骗子。因为他同样不能失去茂夫,甚至在他不自知的情况下,他对茂夫的感情大于了对自己生命的珍视。

灵幻新隆和影山茂夫这两个人,不管是什么关系,都是真正意义上彼此缺失的另一半。就算彼此折磨也很可能是斯德哥尔摩(不

这次事件结束后,灵幻和茂夫的关系明显升级了。

茂夫不再患得患失的勉强自己配合灵幻工作,他知道灵幻是爱他的,他有了这种自觉。所以用蛋糕砸灵幻的脸,为了不让大家看到灵幻的哭颜,噗……他在用一种更加自主的态度对灵幻表达自己的感情。


两人终于站在平等的位置。随着茂夫越来越成熟,灵幻在各种层面反而更加弱势。详情可以看前一段one老师画的灵能百分百灵幻主角的宣传小漫画。面对茂总毫不留情的直球,灵幻大师永远结结巴巴。




最后,恋爱这种话题对国中生也太早了。对于认定了就行动的强硬派茂夫来说,他现在内心刚接纳了自己,还很不成熟。至少高中才能看清自己的心吧?不管和谁在一起,one老师原作对蕾线结局的be暗示都很明显了。 


说句实话,茂夫这人一边说着喜欢小蕾,一边却从来不在乎小蕾的想法,这场单恋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。他只想从小蕾那里得到自我价值感,对小蕾本人实际并不感兴趣。

他对小蕾的关注还不如小蕾对他偶尔的关心,他对小蕾的了解还不如小蕾对他的了解。

太奇怪了不是吗?


茂夫为什么和用超能力帮助了的小姑娘们没有感情线呢?

这就涉及到他感情需求。无论是对弟弟,还是花泽,还是小酒窝,还是浅桐还是哪个妹子,他一直充当了救赎别人的角色。遗憾的是,以上这些人无法救赎他。

而茂夫的感情需求显然不是给予,而是获得别人的爱和理解。

退一步讲,感情都是有来有回的健康双向,茂夫和其他人的双向感情建立不起来。


聊一点兄弟,律真的是个好弟弟,但他无法真正理解茂夫。和所有茂夫的朋友一样,律在用自以为对他好的方式对他好。这让茂夫觉得更加窒息,不想辜负弟弟的好,所以他更加逼迫自己抹杀本性,也不和律谈心。

虽然是兄弟,但是他们完全是不同类型的人。one老师在这里用了和龙卷吹雪一样的套路。



认真的讲,茂灵到底可能吗?

有时候选择异常又怎样?


恋爱一定要包含性欲吗?能说出这种话的人身上发什么什么我都不奇怪。毕竟是个年近三十无法和普通女性谈恋爱的男人。

茂夫呢……其实我觉得他这种缺爱类型不太care性别…只在乎对方是不是真的爱他。人格分裂,精神状态不稳定的他本身属于高发异常性恋爱的群体。



灵幻和茂夫对哥们的待遇…

请参考小酒窝。一言不合就日常被mob削,和灵幻嘴贱相互diss,说句稍微温情的话就被吐槽恶心,这种相处模式是不是很熟悉?有没有想起你和你闺蜜死党的互怼?那才是男人间正常的纯友谊。 灵幻和茂夫那种互相是对方捧场王的甜腻程度不是一般的,成人捧小孩子场就罢了,永远宠着灵幻尬演,花式吹师的除了小杰我找不出第二个了,而且小杰的老师好歹有真本事……本作最大boss影山魔王冲着普通人师父微笑的脸,就很迷……自己出手了,还不愧是师父他好厉害……

总之他俩相处模式真的和其他人不一样。越细看越甜的腻。


小酒窝最后舍身救茂夫复活回来了,两人也没多说什么。

真爷们之间的感情没有那么多需要逼逼的,没什么道歉感谢挂嘴上还给无数特写,还念念不忘一个剧里三遍同样回忆杀和灵幻一样腻腻歪歪的场面。bg恋爱向都不这么搞了。

尤其大结局,茂夫也委屈,灵幻也委屈,讲真这两人一直在意难平什么啊?



感情中凡是斤斤计较你无情无意无理取闹,还是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全部都是有猫腻。

不冷静情绪激动的那个人,是在一段感情中自认为把握不住对方的那个。

就像律第一季起伏不定的情绪和茂夫一直很稳的微笑。茂夫的情绪稳定来源是他有自信把握对方。弟弟在兄弟感情中弱势,更怕失去。

灵幻和茂夫大结局的表现则是两个人都在情绪崩溃啊…。真正对等的感情不存在谁把握住谁,谁更占优势。亲密关系中,太在乎一个人是不会游刃有余的。

茂夫和神酒窝对峙发现小酒窝还是朋友的时候他就一直很稳。

按理说他是个情绪变化很大的人,但是仔细观察漫画就能发现,他的情绪起伏都是自己内心的变化,自己戏太多,很少为了谁(除了救人那个不一样)产生情绪波澜。别人对他发泄任何情绪就像一拳打进棉花里,有种凭你去闹的无力感。???这点特别明显,你们见他在乎过谁的感受吗?碾压你与你何干?我要告白了你给我接受!灵幻是唯一一个有能力让表里茂夫两个内心大起大伏的人。


最后小蕾拒绝他了,一脸平静的回来了,再看到师匠的时候,他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,也是之前所有情绪积累的一个【终于正常的】发泄口。

告白篇在此画上句号。「告白」的成果是,


灵幻方:自责自己还爱护的不够深没发现茂夫承受的全部痛苦,承认自己没有灵能是个骗子,连里茂夫那种黑暗且强大的怪物面他也是全盘爱护的,为了「告白」连命都不要了,做好被抛开的准备。


茂夫方:表现了对灵幻对自己的看法超越一般的在意,灵幻说什么他完全信什么,对灵幻的眼泪完全招架不住,特别好哄,之前有被利用也不打算离开的觉悟,灵幻没有灵能骗了他也想留在他身边。(行动跟着走了)











写了这么多字都是因为one老师画的太好了,让人不由和角色产生了共鸣。自我满足啦,以上只代表本人观点。 

评论

热度(40267)

  1. 共297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